回想人生第一次作烘培, 是當我初到澳洲念書當留學生的時代, 而第一次受指導的烘培就是banana pound cake, 還有後來巴西室友教我的cheese bread!

有老師在旁指導時, 成品真的好美味, 即便是自己第一次有室友在旁指導試作時的cheese bread, 那cheese Q彈, 口味也和老師做的不相上下, 但當這些老師們都不在身邊時, 即使是一樣的材料筆記, 但沒有紀錄到烤箱溫度以及是否需預熱等重點, 導致後來沒有一個成品是可以吃的... 只能說失敗到了極點! 當然也造成我後來對烘培的"敬而遠之"態度!

直到遇到敦化國中家政老師後, 才又讓我重拾對烘培的興趣! 我的入門蛋糕是簡單到不容易失敗的cup cake, 雖然第一次在家試作時因為差點忘了放全蛋, 而讓口感吃起來像蒸蛋糕一樣, 但我反而喜歡乳化不全的蒸杯子蛋糕呢! 只是後來再也做不出來一樣的成品就是了... 道行太淺, 根本無法察覺到底是哪一步做法的關係>"<

做多次熟練後, 開始選擇用更簡單的方式做cup cake, 那就是直接用hot cake powder, 成品如下, 味道和賣相一點也不差喔!

 

Cup cake材料:

1. Hot cake mixes powder(ホットケーキミックス) 200g

2. butter 150g

3. egg 2個

4. 砂糖 50g(依個人喜好調整)

5. 牛奶 50cc

依個人喜好加入腰果或葡萄乾等等

 

作法: 

1. 把butter/牛奶/蛋放室溫, butter放室溫軟化

2. 把軟化後的butter, 砂糖, 蛋和牛奶放入容器裡均勻的攪拌混合

3. 把hot cake mixes powder放入2, 繼續攪拌, 直到沒有顆粒為止

4. 把3倒入準備好的cup容器裡, 約7分滿, 且先靜置一會再放入烤箱

5. 烤箱預熱180度後, 把4放入烤箱以180度約烤20分鐘即可

 

很簡單的杯子蛋糕吧!

P10304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njour, cava 的頭像
    Bonjour, cava

    東京育兒二三事

    Bonjour, c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