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12 麻の実幼稚園のプレスク-ルの体験会

說真的, 我本來並沒有擔心他在上課時的專心程度, 但萬萬沒想到課中他給我出那麼多個狀況, 讓我當時超想一頭鑽個地洞躲進去!

當天play school體驗課的進行方式和幼稚園上課方式雷同, 每個小朋友都要坐在圍成ㄇ型的位子上, 專心聽中間老師說故事或是下指令, 不一樣的是今天媽媽都被安排坐在小孩後面!

本來乖乖坐在位子上的Uki不知道是因為睡眠不夠呢, 還是鬧脾氣呢, 老師在中間帶動作沒多久後, 突然大聲吵"要媽媽抱抱"(中文), 其他老師見狀趕緊過來安撫, 但他卻無視老師說甚麼, 硬是要我抱抱, 為了不讓他影響其他同學, 我只好甚麼都應他要求><

體驗進行到第二階段玩"弁当作り"遊戲, 當老師在說明遊戲規則並拿出教具時, Uki突然掙脫我, 跑到講堂試圖要拿教具! 我我我...只有說不出的尷尬! 當老師說明完準備發給大家教具後, Uki趕緊想爬上桌子回到自己位子上, 這時我又... 正回頭想離座驅前去抓他回座位時, 站在我身後的幼稚園負責人突然和我說 "你看, 他還知道爬桌子比繞一圈快, 他頭腦很好喔"! 但我只是頭上三條線, 頻頻道不是!

關於這個遊戲, 老師發給每個小朋友3個大小形狀不同的便當盒, 而每個盒子外面則貼有不同顏色, 並交給小朋友各種不同顏色的積木(比如黃色是玉子燒, 綠色是XX蔬菜等)好讓小朋友自己配色做便當! 我當時完全沒有去猜想這個遊戲的用意是甚麼, 當然也不知道遊戲的目的是甚麼, 只是見Uki一股腦兒將和便當盒外面顏色相同的積木紛紛放入該顏色格裡時, 直覺這樣很沒創意, 而一直試圖阻止他, 一直試圖要他不要依照便當盒上的顏色挑選積木顏色, 一直企圖要轉移他的目標! 當然他大半還是依照他自己的想法做便當, 只讓我在一旁直嘆氣"好沒創意喔"! 但... 直到園長先生事後說明遊戲用意後, 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這個遊戲是要讓小孩自己發現顏色的不同並學會去配對, 哈~這下突然覺得自己好糗! \^>^/    

接著進行到第三階段, 園長拿起一個大的沾黏板, 開始說著甚麼動物愛吃甚麼的故事, 並隨手拿起圖片往板著上粘! 這時Uki又開始鼓動不安想掙脫我了, 我不知道他想幹嘛, 所以一直要他安靜坐好, 直到他大哭後, 我決定..隨他去了! 哪知他的老毛病又犯了, 又跑到講台去了, 而且還試圖要拿老師的圖片自己往板子上粘@@ 唉呦偎呀~ 我真的好想找個地洞鑽喔! 真的每個日本小朋友都乖乖坐好, 沒有人和他一樣, 每個媽咪往我這邊看的眼神快把我殺死了, "救命呀"!   

好在故事很快就說完了, 我也終於可以前去講台把他抓回來, 只能說這一個小時裡, 有大半個小時我如履薄冰坐立難安呀!  

 

體驗課完後, Uki要求要留在幼稚園裡玩玩, 於是就依他玩了他想玩的三輪車, 雖然腿太短還搆不到地面! 另外, 園裡有好多大型滑梯, 看著其他小朋友開心的溜著, 我於是央求他玩"滑梯"一下, 但他則只是站在旁邊看看就走了, 即使是最愛的新幹線滑梯, 麵包超人滑梯也勾不起他想滑一下的慾望! 還是還克服不了不敢挑戰?!   

CIMG2170

CIMG2173  

CIMG2177  

CIMG21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njour, cava 的頭像
    Bonjour, cava

    東京育兒二三事

    Bonjour, c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