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Uki重新愛上吐司, 我買了草莓醬, 也買了花生醬, 甚至紅豆抹醬都買了, 他老大還是淺嘗一口就不吃了! 明明來日前他很愛吃早餐店的草莓、奶酥或是花生吐司, 但來日後吐司竟成了他的拒絕往來戶, 讓我每天從一早就開始傷腦筋該弄甚麼好!  

我知道這時期的小孩本來就口味不定, 就如日本保育士說的"むら食い", 今天喜歡明天又變得不愛吃是很正常的, 但我還是想嘗試讓他重新愛上吐司, 於是在網路上找了很多奶酥醬的做法, 並參考了Mamamon's backery的配方, 完成了第一個自家製奶酥醬!

奶酥醬完成後, 馬上興奮地烤了兩片吐司淺嚐味道, 因為香味肆意, Uki也捧場的吃了半片呢! お美味しかった!  

說真的, 味道雖然和市售奶酥稍不同, 少了點辛香味, 但多了濃濃的自然奶香, 還有食用安心和健康, 我想我應該會常常做才對^o^

 

奶酥醬:

無鹽奶油  140公克

糖粉 60公克

鹽 一小撮

全蛋  60公克

玉米粉 2大匙(因為家沒有就沒加了)

奶粉 160公克 (用嬰兒配方奶替代)

先將奶油放室溫軟化, 再將軟化後的奶油和糖粉及鹽拌勻! 拌勻後再慢慢加入蛋汁拌勻, 最後加入粉類拌勻即完成奶酥醬!
之後再裝入乾淨的容器, 放冰箱冷藏即可!

 

P10304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njour, cava 的頭像
    Bonjour, cava

    東京育兒二三事

    Bonjour, c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